吧唧一口

包子是吃可爱多长大的

© 吧唧一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/芽詹】一美元零钱

“你好。请问要买些什么呢?”

“呃……那个……我想买一打鸡蛋。”

这是Steve和Bucky的初遇,在一间不算宽敞的小杂货铺里。

Steve傻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小人。个头比自己稍稍高点,梳着三七分的小油头,穿着合身的磨毛格子衬衫和卡其色背带短裤,白嫩嫩的腿上套着一截白色的针织长筒袜,还打着卷。脚上蹬着一双棕色软皮鞋,却不知何时悄悄地沾了泥。头上歪戴着一顶粗呢报童帽。深栗色的卷发透着淡淡的光泽,调皮地从帽子里钻出来几绺,柔软乖巧地贴在圆鼓鼓的包子脸上。红润的嘴唇和那双镶嵌着祖母绿的双眸,挂着盈盈的笑意,明亮湿润,惹人怜爱。他站在光线黯淡的小屋里,发着光。

Bucky也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小个子。他有一头纯粹耀眼的金发,一丝不苟地垂在消瘦的脸颊上。脑袋上扣着一顶小巧的水手帽,却依旧遮盖了大半张脸。藏起了那双如同海水般透彻纯净的蓝眼睛。只剩脑袋后的两根红飘带随风飘扬,像是友好的向他招手。瘦弱纤细的身体套着一件宽松的棉质大翻领水手服和海蓝色短裤,蓝白相间的领子上装饰着白色小褶边,胸前还系着一根红色蝴蝶结飘带。同色的条纹长筒袜可怜兮兮地挂在小腿上,像是抱怨着主人的瘦小。只有那双擦得锃亮的黑色皮鞋还算合适的套在脚丫子上。他站在布鲁克林的小杂货铺里,散发着海水咸咸的味道。

“可是,这是杂货铺呀。”

眼前的一双绿眸透着薄薄的水雾,微微撅着红润的唇,有些困惑和迷茫。

Steve呢?有些丢了魂。

他想,杂货铺难道不卖鸡蛋吗?然后,也就这么傻傻地问出了口。

Bucky瞧见Steve失神的模样,有点急有些慌。

“当然卖啦,我们杂货铺专门卖鸡蛋的。”

很好,卖鸡蛋成了杂货铺的新业务,Bucky决定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Steve疑惑的环顾了四周,杂货店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锤子,钉子,螺丝之类的五金。看起来不像卖鸡蛋的地方。

“你等着……”

说完Bucky一溜烟冲出店门,只留下了没有回过神的Steve。

一分钟后,Bucky气喘吁的跑了回来。怀里还小心翼翼地揣着盒鸡蛋。

“喏,你要的鸡蛋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Steve呆愣地接过鸡蛋,显然还没反应过来。Bucky伸出纤长的手指在迷茫的Steve眼前晃了晃,然后被Steve的傻样子逗得噗嗤笑出了声。

“Hey,我叫James,你可以叫我Bucky。你呢?”

“我?我是Steve,Steve Rogers。”

“好吧,Steve,我们就算认识了。所以,这盒鸡蛋免费。”

“呃……Bucky,这样不好。我必须付钱,我坚持。”

“那好吧,你看起来像个固执的小老头。那就一美元,不过我要一美元零钱。”

“抱歉,Bucky,我身上没带零钱。”

Steve使劲儿摇摇头,神色焦急面带歉意的看着Bucky。金色的头发像成熟诱人的麦浪,摇头摆尾的又像急待主人原谅的金毛,晃得Bucky有些眼花。

“好了,别急。我有零钱,你有五美元吗?我可以找四美元给你。”

Steve微凉的指尖悄悄扣紧了口袋里的一美元,随即又猛地松开,掏出了另一张五美元的纸币。Bucky接过钱,然后一溜烟又跑了出去。留下Steve独自一人在原地发呆。在Steve醒神前,Bucky又抱着一罐沉甸甸的硬币跑了回来。

Bucky打开满当当的玻璃罐,把所有的硬币都一股脑全倒在桌上。毫无例外,全部都是一美分的硬币。

“Steve,这是找你的零钱。你愿意和我一起数吗?”

“当……当然。”

在布鲁克林的街角,一间普通的小杂货铺里,有两个年龄相仿的小小少年,围着一堆硬币在兴致勃勃地数着零钱。

“你居然有神奇四侠的全套漫画,那真是太棒了。”

“当然,”Bucky像只骄傲地小鹿,扬起头露出优美的脖颈,“那是我帮隔壁Kim先生修了半年草坪赚来的零花钱买的。从不外借,但是Steve你除外。”

“谢谢,Bucky。”

“别这么客气,pal。当然了,书也不是白借的,我想吃Rogers夫人做的苹果派。那真是太美味了。”

“妈妈听你这么说,会很高兴的。”

Steve羞涩地挠了挠金发,脸蛋被牛奶的热气熏的粉扑扑的,衬得眉骨下海蓝色的眼睛愈发深邃迷人。显然,眼前这位瘦小的金发甜心,迷得布鲁克林小王子看直了眼。

“Oh,jerk!别在数钱的时候和我聊天!我刚才数到哪儿了?78?还是79?”

Bucky收回着迷的目光,故作懊恼地样子把Steve数好的硬币全部弄乱。

“Punk!我已经数到384美分了!”

“没关系,我们重新再数一遍。”

Bucky和Steve又从头开始数起了硬币。

就这样,Steve每天都会带着一大罐零钱来Barnes家的小杂货铺买鸡蛋。然后两人会端着两杯热可可或者是热牛奶,有时还有些可口的小点心或者Rogers夫人做的苹果派,坐在窗边的小桌上数钱聊天。

那罐零钱在Bucky和Steve的手中换来换去。有时,是Steve付给Bucky鸡蛋的钱。有时,是Bucky找给Steve的零钱。两人为了一美元的鸡蛋,乐此不疲地数着一整罐一美分的硬币。

直到三个月后的一天,Steve来杂货铺买鸡蛋时,意外地遇见了Barnes先生。

“你好,Barnes先生。请问Bucky不在吗?”

“Bucky和他妈妈去农场看外婆了,明天就回。你找他有急事吗?Steve。”

Steve涨红着脸,摇了摇头。

“先生,我是来买鸡蛋的。”

“什么?”Barnes先生惊讶又好笑地看着Steve,仿佛对方在开一个天大的玩笑。

“我是来买鸡蛋的,先生。”Steve以为Barnes先生没听清,又礼貌地重复了一遍。

“可是,Steve,我们家是杂货铺,不卖鸡蛋。”Barnes先生笑着解释,“等等!”他猛地一拍脑袋,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我知道最近家里为什么总是没有鸡蛋了,这个臭小子。”

Steve有些欣喜若狂,有些不安迷茫。

Barnes先生说杂货铺不卖鸡蛋,但他却连续从Bucky那买了三个月。是自己理解的那样吗?Steve心脏激动得怦怦乱跳。他小心翼翼地从书桌抽屉中取出一本厚厚的画册放在桌上。画册边角有些轻微磨损,看得出虽然使用频繁,但主人却相当爱惜。Steve决定明天带着它去见Bucky,那个世界上最甜蜜的小孩。

第二天Steve准备出门的时候,Rogers夫人喊住了他。

“Steve,你又去买鸡蛋吗?我说过家里的鸡蛋已经多得三个月都吃不完了。”

“Sorry,mom.”

Steve愧疚地垂下了金色的脑袋,像只战败的小狮子。

“孩子,我并不是责怪你。只是你从小就不爱吃鸡蛋。”

Rogers夫人怜爱地摸了摸Steve的金发。

“不,妈妈,现在我爱上鸡蛋了。”

Steve坚定地抬起头,对上Rogers夫人慈爱的目光。

“那么,去吧,带着刚出炉的苹果派去买你爱的鸡蛋。”

Rogers夫人鼓励似地抱了抱儿子,微笑着送他出门。

下午五点,Steve准时出现在了小杂货铺。同时,他看见了Bucky熟悉的笑脸。

“今天也买鸡蛋吗,Steve?”

“我想杂货铺不卖鸡蛋,不是吗?”Steve微笑着反问。

Bucky的笑脸顿时僵住了,肩膀上的肌肉一抽一抽地紧绷起来,毛茸茸的小脑袋却耷拉在一侧,不敢直视Steve的眼睛。

Steve看着眼前受惊的鹿仔有些于心不忍。

“没有鸡蛋也没关系,我还是带了一百张一美分的零钱和刚出炉的苹果派。Bucky,要和我一起数吗?”

Bucky鼓起勇气抬起小脑袋,不料眼前却是Steve递过来的一本厚厚的速写本。Bucky不明所以,但还是习惯性地接过Steve递的东西。并在Steve眼神的鼓励下,深吸一口气翻开了沉甸甸的画册。

画册的每一页都夹着一张一美分的纸币,每一页都描绘着Bucky的模样。有和Steve打闹嬉笑时高兴的样子,有独自坐在窗边读书安静的样子,有埋头专心数零钱认真的样子,有喝完牛奶后不自觉舔舐嘴唇的样子,有趴在桌上小憩安睡的样子。还有Bucky自己都没见过的样子。但Steve都记得,一一画了下来。

“我每天都往画册里夹一张一美分,画一张你的模样,想集齐一美元的时候再向你表白。而今天是我们相遇的第一百天。所以,现在我在这里。带着画了一百个你的画册,还有一百张一美分的纸币。Bucky,你愿意陪我一起数数吗?”

“Jerk!你知道吗,杂货铺买不到一美元的鸡蛋!”

“Punk!我知道,从一开始。”

Fin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3 )